专为平面设计师而设设

动态影像(Motion Graphic)设计初探


随科技与各综合媒体的急促发展,网路上资讯泛滥,企业和品牌竞争越演越烈,一般的平面设计已难以吸引客户的视线。相对传统静态平面设计,动态影像更能生动的形式向客户说故事,将资讯有效地传递予客户,提升产品宣传效用。因此,本中心举办此全新课程,介绍动态影像设计的基本概念、工作流程及发展趋势,并希望透过此课程让学员体验如何制作简单动态影像,如果是平面设计师,又如何投身至动态影像设计师。

课程内容

  1. 什么是动态影像(Motion Graphic)?

  2. 动态影像与2D图像的比对

  3. 动态影像的工作流程概览

  4. 制作动态影像的要求及考虑:软件、硬件及想法

  5. 动态影像的应用

  6. 说故事(story telling) 的重要性及角色

  7. 动态影像的发展及趋势

  8. 个案分享

  9. 体验如何制作简单的动态影像


有关动态影像的例子,请浏览以下列网页


导师简介
曾为民女士(Mandy)

eMotionLAB Limited的创办人兼总监,在澳洲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RMIT University)修毕动画及多媒体设计,回港后在星空传媒(Star TV)及电视广播有限公司(TVB)宣传及品牌部门从事频道包装与宣传片制作。于2012年创立eMotionLAB LTD.动态影像创意设计室。作品屡获国际及本港多个专业奖项的肯定,其中包括德国「红点设计奖」,台湾「金点年度最佳设计奖」,中国「年度成功设计奖」及香港DFA Awards亚洲最具影响力设计奖等。

对象
对动态影像感兴趣的平面设计师,并对Adobe软件有基本操作经验

授课语言
粤语

地点
香港湾仔庄士敦道 48-50 号二楼

课程编号
请留意新班

时间表
请留意新班

费用
HK$900    (香港印刷业商会(HKPA)、印刷媒体专业人员协会(IPP)会员:HK$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