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事平面设计必读课程
设计师的色彩管理应用


在创作及制稿过程中,您是否发觉拍摄出来的相片、原稿、萤幕显示以至印刷成品都有颜色的差异?又或不同萤幕显示的颜色也不尽相同?打印机与印刷出来的颜色有很大的分别?能否提高不同输出设备的颜色一致性?作为设计师及从事相关工作的朋友,若能加强及掌握此方面的知识,明白在不同媒体上色彩转换的原理,定能改善现有的色彩工作流程和解决大部分颜色上的问题。

此课程除了讲解数码色彩概念外,亦着重教授如何校准萤幕,以使萤幕能有效地预视输出的颜色。学员可尝试制作不同媒体的 ICC 特性档,并在 DTP 软件运用色彩管理的技巧,例如在 PhotoShop 内作正确的颜色转换、在 Illustrator 内制作专色的要点等。课程同时着重理论及实习,让学员掌握颜色的一致性和模拟/预视印刷效果。

课程内容:
1. 介绍色彩基本理论
     1.1 色彩基本概念:RGB、CMYK、Pantone、LAB
     1.2 颜色如何有效表达、沟通
     1.3 有效观色环境的重要
     1.4 评估颜色匹配的效果(以数字化 Delta-E 方式表达 )
     1.5 纸张影响印刷色彩复制

2. 介绍 ICC 色彩管理流程
     2.1 不同的色彩工作流程中色彩管理的运作
     2.2 不同器材在色彩管理中的应用
     2.3 了解校准器材的重要性及校准方法
            2.3.1 了解萤幕校正过程

            2.3.2 了解打印机校正过程
     2.4  什么是 ICC 特性档 (ICC Profile)

     2.5  学习 ICC 色彩管理如何使器材的颜色达到一致性及重复性
3. Adobe Creative Cloud 的色彩管理应用
     3.1 正确的颜色设定及其重要性
           3.1.1 ICC 特性档的选择
           3.1.2 软件中色彩管理的原理
     3.2 由 RGB 转为 CMYK 色彩的处理技巧

     3.3 何时需要进行颜色转换
     3.4 如何实现萤幕显示、数码打稿及印刷品的颜色匹配
     3.5 制作及评估数码打稿

实习包括:制作 ICC 特性档、使用 PhotoShop CC 进行颜色转换、利用数码印刷机打印数码打稿


对象
平面设计师或制稿员(例如包装制作、广告制作等)

入学条件
略懂Adobe PhotoShop、Illustrator 及InDesign 的应用

授课语言
广东话

地点
香港知专设计学院 (详细地址将于确认开班电邮中提供)

课程编号
请留意新班

课程日期
请留意新班

时间表
请留意新班

截止报名
请留意新班


费用
HK$2,400
(香港印刷业商会(HKPA) 或 印刷媒体专业人员协会(IPP) : HK$2,160)

下载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