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制稿人员及设计人员而设

「设计与印刷之配合」工作坊


在现今云云印刷品中,我们不难发现就算用了高阶的摄影器材拍摄的相片,很多时候都不能获得满意的印刷效果, 如:图片没有呈现出应有的色彩层次与立体感,甚至出现严重偏色等,更甚的是连设计师都未必知道原来手上的 印刷品可以有更出色的效果。

所以如何在印刷前期把设计、图片及插图修辑得有技巧,使能配合印刷后达至上佳的印刷视觉效果,将是设计师、 制版从业员、插图师、摄影师甚至美术指导都必须知道的业内秘技!导师就职于大型的印刷公司为设计主管,其 丰富印刷经验对设计如何配合印刷具深入的体验,她将以不同的个案为学员讲解和分享,学员亦会即场实习,务 求学员能够即时见到效果。

课程内容

  1. 印刷流程浅谈:由 DTP 到CTP

  2. 印刷的规范:人、机、物、法

  3. 纸的影响

  4. 印刷后加工与图片的关系

  5. 电子图片来源的可塑性

  6. PhotoShop 的配合:
    - 「执靓张相」:执出立体感、拉出层次、变出色彩

  7. Illustrator 及InDesign 的配合:
    - 当千变万化的插图遇上印刷,如何处理?
    - 「设计之潮排及活排」:版面设计的灵活处理

  8. 输出演示

对象
设计或制版从业员、插图师、摄影师、美术指导、市场部专业人士

入学要求
建议对Adobe PhotoShop、Illustrator及InDesign 有认识,如具操作经验者会更佳

授课语言
粤语

地点
香港湾仔庄士敦道 48-50 号二楼

课程编号
请留意新班

时间表
请留意新班     

费用
HK$1,500    (香港印刷业商会(HKPA)、印刷媒体专业人员协会(IPP)会员:HK$1,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