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为出版印刷、纸业及印刷原材料供应商之从业员而设

实践创意出版物 - 后加工、包装与设计之配合


要提升一份出版的价值,除了内容外,出版物的设计及制作很重要,设计师亦可以利用不同的后加工技术以及包装,以实现整个的设计意念,但如何有效地利用不同的后加工技巧?制作当中又需要注意什么技巧?物料又如何配合?

另外,现时有些出版物在发售时加入了相关产品,因此需要增加包装来一并盛载。其实包装除了具有功能性的作用外,如果使用得宜,透过创意包装,亦可以为出版物提升价值。

作为出版从业员,应懂得如何去选择不同的后加工技术、物料、包装方法,以配合不同的出版物,并了解其考虑的因素。导师会以多个例子分享不同的后加工效果如何与内容及物料配合,来突出与体现出版物的主题及意念。课堂设互动环节,鼓励学员带同印刷品作出讨论和发问。

合资格学员可获由职业训练局印刷及出版业训练委员会资助$577学费*

课程内容

  1. 印刷技术、印刷物料和后加工如何配合及发挥出版物的主题、意念及内容

  2. 常见的出版后加工应用:

    • 钉装、过胶、过油、烫金、击凸/击凹、凸字粉、闪粉、植毛、模切、压纹、print on foil、pop-up、有特别手感效果的后加工技术

    • ​​​物料的配合

  3. 如何为不同的出版物选择后加工效果

    • 例如儿童书、教科书、一般图书、艺术书、杂志、年报、公司宣传刊物

  4. 如何平衡设计和印后加工生产上的分歧,从而突显设计效果和价值

  5. 出版物的创意包装介绍

    • 以上包装之应用以及设计须知,以提高出版物的吸引力

    • 创意封面设计

  6. 经验分享及印品讨论

对象
从事出版印刷、纸业及印刷原材料供应商之全职从业员 (例如编辑、设计师、销售营业员、印刷前线从业员等)

授课语言
粤语

地点
香港湾仔庄士敦道 48-50 号二楼

课程编号
请留意新班

时间表
请留意新班     

费用
HK$     (香港印刷业商会(HKPA)、印刷媒体专业人员协会(IPP)会员:H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