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製稿人員及設計人員而設計

「設計與印刷之配合」工作坊


在現今云云印刷品中,我們不難發現就算用了高階的攝影器材拍攝的相片,很多時候都不能獲得滿意的印刷效果, 如:圖片沒有呈現出應有的色彩層次與立體感,甚至出現嚴重偏色等,更甚的是連設計師都未必知道原來手上的 印刷品可以有更出色的效果。

所以如何在印刷前期把設計、圖片及插圖修輯得有技巧,使能配合印刷後達至上佳的印刷視覺效果,將是設計師、 制版從業員、插圖師、攝影師甚至美術指導都必須知道的業內秘技!導師就職於大型的印刷公司為設計主管,其 豐富印刷經驗對設計如何配合印刷具深入的體驗,她將以不同的個案為學員講解和分享,學員亦會即場實習,務 求學員能夠即時見到效果。

課程內容

  1. 印刷流程淺談:由 DTP 到CTP

  2. 印刷的規範:人、機、物、法

  3. 紙的影響

  4. 印刷後加工與圖片的關係

  5. 電子圖片來源的可塑性

  6. PhotoShop 的配合:
    - 「執靚張相」:執出立體感、拉出層次、變出色彩

  7. Illustrator 及InDesign 的配合:
    - 當千變萬化的插圖遇上印刷,如何處理?
    - 「設計之潮排及活排」:版面設計的靈活處理

  8. 輸出演示

對象
設計或制版從業員、插圖師、攝影師、美術指導、市場部專業人士

入學要求
建議對Adobe PhotoShop、Illustrator及InDesign 有認識,如具操作經驗者會更佳

授課語言
粵語

地點
香港灣仔莊士敦道 48-50 號二樓

課程編號
請留意新班

時間表
請留意新班        

費用
HK$1,500    (香港印刷業商會(HKPA)、印刷媒體專業人員協會(IPP)會員:HK$1,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