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為出版印刷、紙業及印刷原材料供應商之從業員而設

實踐創意出版物 - 後加工、包裝與設計之配合


要提升一份出版的價值,除了內容外,出版物的設計及製作很重要,設計師亦可以利用不同的後加工技術以及包裝,以實現整個的設計意念,但如何有效地利用不同的後加工技巧?製作當中又需要注意什麼技巧?物料又如何配合?

另外,現時有些出版物在發售時加入了相關產品,因此需要增加包裝來一併盛載。其實包裝除了具有功能性的作用外,如果使用得宜,透過創意包裝,亦可以為出版物提升價值。

作為出版從業員,應懂得如何去選擇不同的後加工技術、物料、包裝方法,以配合不同的出版物,並了解其考慮的因素。導師會以多個例子分享不同的後加工效果如何與內容及物料配合,來突出與體現出版物的主題及意念。課堂設互動環節,鼓勵學員帶同印刷品作出討論和發問。

合資格學員可獲由職業訓練局印刷及出版業訓練委員會資助$577學費*

課程內容

  1. 印刷技術、印刷物料和後加工如何配合及發揮出版物的主題、意念及內容

  2. 常見的出版後加工應用:

    • 釘裝、過膠、過油、燙金、擊凸/擊凹、凸字粉、閃粉、植毛、模切、壓紋、print on foil、pop-up、有特別手感效果的後加工技術

    • ​​​物料的配合

  3. 如何為不同的出版物選擇後加工效果

    • 例如兒童書、教科書、一般圖書、藝術書、雜誌、年報、公司宣傳刊物

  4. 如何平衡設計和印後加工生產上的分歧,從而突顯設計效果和價值

  5. 出版物的創意包裝介紹

    • 以上包裝之應用以及設計須知,以提高出版物的吸引力

    • 創意封面設計

  6. 經驗分享及印品討論

對象
從事出版印刷、紙業及印刷原材料供應商之全職從業員 (例如編輯、設計師、銷售營業員、印刷前線從業員等)

授課語言
粵語

地點
香港灣仔莊士敦道 48-50 號二樓

課程編號
請留意新班

時間表
請留意新班   

費用
HK$    (香港印刷業商會(HKPA)、印刷媒體專業人員協會(IPP)會員:H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