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8日

與職業訓練局印刷及出版業訓練委員會合辨「創意無極限:數碼印刷與出版設計之互動」技術研討會

whats_news_img
whats_news_img
whats_news_img
whats_news_img
whats_news_img
whats_news_img
whats_news_img

由職業訓練局印刷媒體及出版業訓練委員會及印刷科技研究中心聯合主辦

「創意無極限:數碼印刷與出版設計之互動」研討會


活動詳情
日期: 2019年3月8日(星期五)
時間: 下午2時至5時30分
地點:香港灣仔愛群道6號 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摩理臣山)一樓JCLT(賽馬會演講廳)
語言:粵語為主,附以英文名詞

研討會內容
隨著數碼印刷技術漸趨成熟,其應用在香港及全球均迅速發展,成為印刷市場的重要一員。現今的數碼印刷技術,其特點是按需印刷及個人化,而其質素已經能夠有很高的水平,配合多樣化的後加工效果,無論應用在出版刊物,或是平面設計、品牌設計、產品包裝、市場推廣,亦有出色的效果,造就了設計師創意大爆發,製造出市面上更多既獨特、又令人驚喜的商品。

職業訓練局印刷媒體及出版業訓練委員會以及印刷科技研究中心聯合主辦是次研討會,從四個不同角度:印刷、出版、設計與品牌,分享如何利用數碼印刷科技配合設計元素,展現創意,作為市場推廣策略,建立及傳遞品牌形象。
本研討會歡迎出版、印刷、設計同業以及在學人士參加,亦希望為從事廣告公關及市場推廣之專業人士,提供創新概念。

精彩講者
印刷科技研究中心總監 彭安琪 女士
講題:個案分享
數碼印刷最大的優勢是按需及個性化,除了切合現今消費模式外,亦能提升印刷品的價值。此環節會為大家分享數碼印刷在不同範疇的應用個案以及如何為業務帶來新商機。

夢想創意有限公司行政總裁 林曉鋒 博士       
講題:下一個出版業的風口:個人化兒童圖書
現今父母注重子女的學習及親子關係,備受歡迎的親子繪本,亦受惠於數碼印刷技術,加上創新科技,不單可以讓讀者成為主角,更可以選擇故事的角色及劇情改變故事內容,使圖書個人化成為熱潮。結合O2O營銷及社交媒體推廣,一些走得前的出版公司更能做到圖書製作、出版、網上發行一條龍。這種由讀者參與的嶄新出版模式將會在兩三年內成熟,又將如何為本港兒童圖書出版帶來新氣象?

楊氏設計互動有限公司創作總監 楊志光先生
講題:數碼印刷讓設計飛
數碼印刷除了按需及減省成本之外,其後加工效果的多樣性,又如何幫助設計師實現創意,製造出令人驚喜的個人化產品?楊先生將為我們帶來打動人心的例子。

如欲參加是次研討會,請於3月6日(星期三)或之前,點擊以下連結進行網上報名:  www.vtc.edu.hk/hqip/printing
或下載報名表格,另存新檔後電郵至louise2@vtc.edu.hk或傳真至2904 7843。名額會以先到先得方式分配,詳情請參閱報名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