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4日

深圳福田區舉辦: 設計師的色彩管理應用

whats_news_img

專為平面設計師或製稿員而設
設計師的色彩管理應用

創作及製稿過程中,您是否發覺拍攝出來的相片、原稿、螢幕顯示以至印刷成品都有顏色的差異?又或不同螢幕顯示的顏色也不盡相同?打印機與印刷出來的顏色有很大的分別?能否提高不同輸出設備的顏色一致性?作為設計師及從事相關工作的朋友,若能加強及掌握此方面的知識,明白在不同媒體上色彩轉換的原理,定能改善現有的色彩工作流程和解決大部分顏色上的問題。

此活動除了分享數碼色彩概念,講解校準螢幕使有效地預視輸出的顏色;及不同媒體的ICC 特性檔設置,並在DTP 軟件運用色彩管理的技巧,例如在PhotoShop 內作正確的顏色轉換、在Illustrator 內製作專色的要點等。讓參加者掌握顏色的一致性和模擬/預視印刷效果。

內容:


1. 介紹色彩基本理論
   1.1 色彩基本概念:RGB、CMYK、Pantone、 LAB
   1.2 顏色如何有效表達、溝通
   1.3 有效觀色環境的重要
   1.4 評估顏色匹配的效果(以數字化Delta-E 方式表達)
   1.5 紙張影響印刷色彩複製

2. 介紹 ICC 色彩管理流程
   2.1 不同的色彩工作流程中色彩管理的運作
   2.2 不同器材在色彩管理中的應用
   2.3 了解校準器材的重要性及校準方法
   2.3.1 了解螢幕校正過程
   2.3.2 了解打印機校正過程 2.4 什麼是 ICC 特性檔 (ICC Profile)
   2.5 ICC 色彩管理如何使器材的顏色達到一致性及重複性

3. Adob​​e Creative Cloud 的色彩管理應用
   3.1 正確的顏色設定及其重要性
        3.1.1 ICC 特性檔的選擇
        3.1.2 軟件中色彩管理的原理
   3.2 由 RGB 轉為 CMYK 色彩的處理技巧
   3.3 何時需要進行顏色轉換
   3.4 如何設定螢幕顯示、數碼打稿及印刷品的顏色匹配
   3.5 評估數碼打稿



活動對象:平面設計師或製稿員 (例如包裝製作、廣告製作等)
參加條件:略懂Adobe PhotoShop、Illustrator及InDesign的應用
活動編號:  CH129
日期:14/2/2020 (星期五)
時間:上午9:30至下午12:30及下午2:00至5:00 (共6小時)
地點:深圳褔田區
費用:CNY2,000 (香港印刷業商會 或 印刷媒體專業人員協會(IPP) 會員:CNY1,800)

查詢:周小姐
微信號:MyriamChau
電郵:myriamchau@aptec.hkprinters.org

** 愛達標(深圳)印刷科技諮詢有限公司為香港印刷科技研究中心全資機構,為客戶提供印刷技術、管理等相關諮詢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