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8日

「印刷傳承與創新」論壇 暨 香港印刷業商會第42屆理監事會就職禮 活動回顧

 42
印刷是文化創意產業的重要部份, 肩負傳播使命, 服務社會各界, 供應民生所需。近年香港印刷業積極研發新技術, 推動智能化生產及管理。

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回歸25周年, 香港印刷業商會、印刷媒體專業人員協會、印刷科技研究中心將攜手主辦論壇,透過業界翹楚對「傳承、文化、創新及科技」的主題分享,帶出印刷無處不在,不斷創新發展,極具專業性及可持續性;同時慶祝香港印刷業商會新一屆理監事會就職及成立83周年。



論壇內容

印刷傳承:
相信很多家族都希望將自己的生意傳承至下一代,但現今一代未必願意承接家族生意。作為其中一間香港龍頭印刷企業,鴻興印刷的第三代三兄妹加入集團,為集團注入新思維、新業務,任澤明先生如何舖排其兒女承接家族生意?有何策略和竅門?
 講者簡報

 
講者:
任澤明先生

(鴻興印刷集團執行主席)
印刷文化:
印刷對人類文化知識的傳播有著決定性的作用,並且是一個內容的重要載體,就是正正發揮「印刷無處不在」,印刷技術就能夠將內容、設計更有效和更有創意地呈現出來。劉先生將會闡釋印刷和文化的環環相扣的關係,以及印刷技術如何影響文化傳播。
 講者簡報

講者:
劉文邦先生

(宏亞印務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
印刷創新:
很多人說印刷業經營不易,但其實只要有創新的業務和營運模式,同樣可以創出不同商機。鄭先生憑著勇於創新的精神,帶領集團跳出傳統印刷業的框框,積極拓展網上業務和智能化營運網絡,在多變的經營環境中穩步發展,當中有什麼機遇和挑戰?如何面對和解決?鄭先生將會和大家分享過往的經驗和未來的發展方向。
 講者簡報

講者:
鄭穩偉先生

(雋思集團創始人、 董事會主席及行政總裁)
印刷科技:
印刷業一直朝向高新科技發展,從以往的數碼化印刷流程、印刷標準 化、快速生產等,未來更朝向工業 4.0、智能化生產,高科技不單應用在生產,更應用在印刷產品上,集合印刷和IT技術,製造出更具創意的印刷品,在這一節,彭女士會大家探討未來科技發展,如何影響印刷業界。
 講者簡報

 
講者:
彭安琪女士
(印刷科技研究中心總監)

「傳承創新,印刷無處不在」- 宣傳片段
- Youtube 平台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0SuUWHJs_s&list=PLZSUmjnfMNKtFoSz6CGJNFigaqNmXWMyo&index=1&t=6s

- Bilibili 平台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h841147tr/?spm_id_from=333.999.0.0&vd_source=067189b28e6d42075239b390161eebdf


「傳承、創新,印刷無處不在」,歡迎收看幾位印刷CEO的心聲!
- Youtube平台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ZSUmjnfMNKtFoSz6CGJNFigaqNmXWMyo

- Bilibili 平台
https://www.bilibili.com/medialist/play/26614516?from=space&business=space_series&business_id=2663090&desc=1&spm_id_from=333.999.0.0

查詢:香港印刷業商會 電話:(852) 2527 5050 / 電郵:marketing@hkprinters.org